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重拳扫黑除恶,需要人民群众参与;净化生活环境,离不开人民群众大力支持。

  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二督导组李学勇组长“群众发动要再深入”的要求,9月10日到14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全民动员 积极举报 除恶务尽”。

  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决定重奖举报黑恶犯罪的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制定出台了《应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为了使《奖励办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9月7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全体干警在辽代街广场举行了应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宣传周启动仪式。

  9月10日--14日,我院以12个乡镇检察工作室为依托,以各乡镇检察工作室主任和联络员为骨干,分头深入12个乡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宣传活动。

  每到一处,都悬挂起了醒目的宣传条幅,播放了我院自制的举报奖励录音资料,全体干警身披绶带走上街头、走进商店发放举报奖励宣传资料,并现场解读、提供法律咨询,以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搞得明的方式,充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犯罪,扩大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的覆盖面、知晓度,拓宽了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渠道,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6人次,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10条。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