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讨会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4日,我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讨论认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局面需要新作为。作为基层检察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上级党委和检察机关的领导下,把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全书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要通过集体学、自主学等方式,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站位、肯作为、勇担当、抓落实。  

 

  二要保证效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检察工作方方面面。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这一根本主线,自觉践行省委“三个更”要求,持续深入地抓好抓实学习教育。  

 

  三要融入大局。围绕高检院12字工作要求,聚焦全会部署的五项重大任务,找准服务应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重点要坚持依法从严方针,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进一步深化“优环境促发展”法律护航专项行动,积极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四要突出特色。紧密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打造特色亮点,擦亮应检品牌。  

 

  五要加强建设。紧密结合检察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三基建设”,特别是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努力打造“五个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切实锤炼干警政治本领和业务素质,切实以崭新姿态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