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保护蓝天白云整治秸秆焚烧
时间:2018-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应县良好生态环境,11月份以来,我院积极开展了“保护蓝天白云 整治秸秆焚烧”专项公益诉讼行动,切实抓好对野外露天焚烧秸秆等严重污染空气行为的排查整治,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履行职责。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市院《关于开展“保护蓝天白云 整治秸秆焚烧”专项公益诉讼行动的通知》精神,我院结合区域特点,确立了“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工作思路,从思想上堵住秸秆焚烧的源头,达到去根治本的目标。

  杨日成副检察长带领民行干警深入乡村在巡查防止焚烧秸秆的同时,通过讲政策、讲法律、讲公益,引导农户纠正焚烧秸秆的不良陋习,树立禁止秸秆焚烧就是保卫好自己的家园,维护自身的生存环境的正确理念。并通过乡镇检察工作室发动村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人带动多人,一户带动多户,由点到线及面,促进“网格化”排查,齐抓共管,共同治理。

  截至目前,我院开展专项巡查12次,监督并参与扑灭萌芽状态起火点8处,拟立案2件,发出检察建议2份。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