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关于警示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推动队伍集中整肃深入开展,建设过硬检察队伍。11月27日,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常务副检察长兰喜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部长周进文宣读了《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检察长闫全书在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检察机关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提醒和告诫全院干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树立廉洁从检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就扎实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1.稳步推进队伍集中整肃专项活动,深刻领会警示教育活动的新要求

  开展警示教育是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的迫切需要,是争创一流检察工作业绩的重要保证。集中整肃与警示教育一脉相承,警示教育是整肃的一部分,通过集中整肃,发现工作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而针对性地整章建制。

  开展警示教育,有利于增强集中整肃的实效,促进规范司法行为、落实各项制度。所以,我们要在整肃中开展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中推进整肃活动。

  全体干警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打牢思想政治根基。

  2.吸取教训、查摆问题,主动作为,深化整改,全面从严治检

  要充分、认真地研究学习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找准违纪违法的根源,切实引以为戒,增强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加强思想教育,要从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起,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起,切实把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镌刻在脑海中,落实在行动中。

  要找准突出问题,时刻反省自身,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认真审视、防微杜渐。要抓好整改落实,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制度,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为尺子,督促全体干警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纠正政治偏差。

  3.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坚持言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公正用权、严格执法,自觉维护检察权威,增强检察公信。

  坚持慎独慎微,筑牢自律防线。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党章勤检査,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警钟常鸣。

  坚持学做结合,提高政治能力。要持续深入开展“四大活动”,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不断提升团结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水平。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