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5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县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副检察长赵志军宣读《中共应县县委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传达学习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通知》。

  常务副检察长兰喜传达省、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县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副检察长杨日成就我院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作动员讲话。

  政治部部长周进文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 议 强 调★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我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扎实推进,确保大讨论取得实效。

  ★会 议 要 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坚决的政治态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不断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以大讨论提升我院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上级党委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好大讨论。要认真把握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切实做到“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应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院检察工作开新局、创佳绩。

  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扎实成效。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督导,把大讨论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问题,激发全院干警创新创业的热情,推动全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 要 任 务★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主要任务,即:

  一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二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

  三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四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途径:

  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

  六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 总 结 ★

  全院检察干警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理念、突出查找解决思想理念落后的问题、发展过程中的短板问题、管理工作中的体制机制问题,不断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以思想的先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突破性进展,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