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点点检爱筑梦未来
时间:2019-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何预防性侵害?如果真的发生了性侵害应该如何应对?近日,应县人民检察院“心·护航”应检团队走进全县中小学,开展了“一号检察建议,护苗2019”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范性侵害知识教育课。据悉,应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要求,以“护航成长、关爱未来”宣讲团为依托,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预防性侵害巡讲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自护技巧。

 

 

 

 

    课程中,检察干警抓住学生们爱听故事的心理特点,将自己办理的案件改编成通俗易懂的故事,以一个故事加一个自护招数的方式启发孩子们积极思考,学会自护技巧。随着课程的深入,学生们一改课程开始时的羞涩,明白了性侵害不再是令人尴尬的话题,掌握了如何保护好自己身体的知识,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神情。
 

  最后,检察干警为同学们送上了青春寄语,希望同学们都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法以自护、学法以助人、学法以维权、学法以治国,做一个遵纪守法、深学笃行、有理想、有抱负的有为青年。

 

 

 

  “检察干警这堂有关预防性侵害的课程就是一场‘及时雨’,将生动有益的法治课带给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内心深植法律之花”,让应县人民检察院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权益与自我保护,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让法治巡讲等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更符合其成长规律的司法保障和法治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的承诺,让校园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