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暨疫情防控会议
时间:2020-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上午,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工作暨疫情防控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检察工作,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检察工作。

  第一项议程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兰喜同志通报市检察院对我院2019年度检察工作的点评情况。

  第二项议程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进文同志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第三项议程 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全书同志发表《打造亮点  创建品牌  提升业绩努力推动应县检察工作转型提档升级》讲话。 

  讲话从服务大局、深耕主业、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回顾了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检察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六个不足”的问题,指出2019年我院获得了“山西省公正执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接受了“山西省文明单位”验收,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莅临我院视察工作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提出了2020年的检察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五次重要指示”为引领,以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执法为宗旨,以贯彻上级安排部署为主线,以推进检察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坚持“稳进、落实、提升”为根本,进一步提振士气、打造亮点、创建品牌、刷新业绩,更加自觉地把检察职能行使与新冠疫情防控、县委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更加负责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加出色地推动应县检察工作转型提档升级。

  会议明确了2020年检察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勇于担当,着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1、提高站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任务。

  2、强化措施,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3、统筹协调,一体落实检察工作部署。

  二、更新理念,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1、提振精神,真抓实干。

  2、打造亮点,争创一流。

  三、融入大局,着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1、聚焦两条主线,努力夺取扫黑除恶全面胜利。

  2、聚焦三大攻坚,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3、聚焦营商环境,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四、深耕主业,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1、突出重点,做优刑事检察。

  2、狠抓办案,做强民事检察。

  3、拓展案源,做实行政检察。

  4、注重质效,做好公益诉讼。

  五、深化改革,着力激发检察工作活力

  1、强化监检衔接,深化配合监察体制改革。

  2、完善内部制度,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

  3、狠抓监测评查,深化检察管理机制改革。

  4、立足共建共享,不断加强“智慧检察”建设。

  六、以人为本,着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1、把正方向,从严治检。

  2、营造氛围,从优待检。

  最后,闫全书检察长强调:目标已经敲定,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市院的坚强领导下,放眼量、大展宏图,勇担当、开拓创新,争一流、续写辉煌,为战胜新冠疫情、提升检察业绩、服务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