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市院第五检察部到我院督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上午,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副处级调研员郝秀兰、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建、副主任杜宝林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我院副检察长杨日成、第三检察部主任苏子峰及部门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苏子峰主任对我院上半年民事案件办案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上半年我院共办理民事案件26件,其中办理提请抗诉案1件、检察建议再审案1件、虚假诉讼案2件,办理的案件在类别上呈现全面均衡发展的态势,案件质量和效果显著提升。副检察长杨日成指出我院行政检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将围绕《民法典》积极办理新类型案件,为今后《民法典》的实施所涉及的法律衔接问题做好工作准备。

 

 

  市院领导对我院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加大民事抗诉、虚假诉讼的办案力度;二、按照“法律文书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严格把控案件文书质量;三、争取行政非诉执行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有所突破。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