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党旗红”引领“检察蓝” 庆祝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旗红”引领“检察蓝”

我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6月23日-30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6月17日,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全书通过党支部会议,详细部署了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01 慰问老党员,组织关怀暖人心

  6月24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全书,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兰喜和政治部主任周进文带领干警走访慰问了我院离、退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老党员家中,都会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对老党员们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02 听党课,做合格党员

  6月24日上午,我院邀请县委组织部杨元圣主任作题为《热说战“疫”冷思考 <对新冠肺炎战“疫”的理性思考>》的专题报告,全院干警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杨主任的精彩授课。

 

 

  报告以“大考国家、大考国民”为视角,从“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疫’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些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怎么办”三个方面,为干警们作了一次精彩的专题辅导。

 

 

  课上闫全书检察长指出:通过此次学习,使我们透过这场战“疫”,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已指日可期,强化了“八个课堂”意识,明白了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防疫阵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思想阵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责任阵地”、纪律规矩不可逾越“安全阵地”的重要使命,为我们实施好新颁布民法典、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提升了认识、提供了方法,希望大家能够以今天聆听此次专题报告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学习、熟练掌握《民法典》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站位、推进党的建设、提升检察业绩。

 

  03 学经典,争做先锋模范

  6月27日上午,我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建党伟业》,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这部电影,全院干警切身感受到了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共党还是其他民主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不二的选择。

 

 

 

  04 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强能力

  在观看电影后,我院组织了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考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加强对于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营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浓厚氛围,实现“以考促学”的目的。

 

 

 

  05 学先进,弘扬右玉精神

  6月30日,我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右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切身领悟革命传统与右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