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我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
时间:2016-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山西名单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长治市城区人民检察院

  

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

  

晋城市阳城县人民检察院

  

晋中市左权县人民检察院

  

朔州市应县人民检察院

  

原平市人民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和

  “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先进集体的决定

   

  

2013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2014-2018年基层人民检察院建设规划》,持续推进基层检察院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管理、检务保障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全国基层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队伍思想政治、业务素质、纪律作风建设,涌现出一批班子团结、队伍过硬、司法规范、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各级党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省、市级检察院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领导、组织、指挥、协调作用,不断完善考评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切实帮助基层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努力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涌现出一批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充分展示基层检察院建设成果,弘扬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先进事迹和拼搏精神,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深入健康发展,掀起基层创先争优新热潮,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授予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等198个检察院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等50个单位和部门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全国基层检察院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检察院为榜样,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始终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勇于改革、锐意进取,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始终坚持高点定位、奋勇争先,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始终坚持从严治检、规范司法,积极塑造良好社会形象,推动检察系统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上级人民检察院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科学规划基层检察院建设的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盯住发展目标不放松,真正做到精力向基层集中、政策向基层倾斜、力量向基层凝聚,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努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高人民检察院

  

2016年5月12日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