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乡镇检察工作室
发挥乡镇检察工作职能 让失学姐弟重返校园
时间:2016-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曹琪(化名)同学写给我院的一封感谢信

 

  我院公诉部门在办理强某某诈骗案时,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强某某及其丈夫均为吸毒人员,原本不大富裕的光景被他们吸了个一贫如洗,因无力支付学习费用,两个孩子分别从二中、九小辍学在家已经一年了。办案人员将这一情况向魏元桂检察长汇报后,魏元桂检察长当即责成属地检察工作室---南河种镇检察工作室主任赵春芳,要千方百计救助这两个无辜的孩子,一定要让他们尽快重返校园,完成学业。赵春芳与县八中八小董事长曹居台取得了联系,曹居台董事长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答应接收曹琪、曹俊(化名)姐弟俩入学,并免除全部费用。

  

 

  8月2日,赵志军副检察长、赵春芳一行深入南河种镇对曹琪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希望他和妻子改邪归正,对孩子负责,担当起为人父母的责任。并代表全体干警为曹琪、曹俊捐助了1000元救助金,赵检语重心长地叮嘱孩子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摆脱家庭阴影,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的关爱,回报曹董的关怀。

  

 

  秦日良等八中八小校领导受曹居台董事长的委托,与两位学生进行了见面,并代表校董事会、校委会热忱欢迎他们重返校园。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