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乡镇检察工作室
我院召开第五届乡镇检察工作室换届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了五届乡镇检察工作室换届暨工作推进会,全体干警及12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检察长兰喜主持会议

  

  杨日成副检察长宣读《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服务保障“清河行动”的实施意见》

  

  政治部部长周进文宣读《关于乡镇检察工作室主任的任命决定》、《关于聘任第五届乡镇检察联络员的决定》

  

  

  为12名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新任检察室主任杨亚兴表态发言 

  

  联络员杜鹃表态发言 

  新任检察室主任杨亚兴、联络员杜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检察工作室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齐心协力延伸触角,聚焦民生,服务大局,在法律监督、扫黑除恶斗争、公益诉讼、法律宣传、维稳强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把乡镇检察工作室打造成维护一方平安的“稳定器”、化解矛盾纠纷的“解压阀”、法律监督的“新阵地”、服务保障民生的“工作站”。

  

  闫全书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乡镇检察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乡镇检察工作室“化解矛盾、监督执法、服务基层”作用,维护群众民生民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他充分肯定了2014年以来的乡镇检察工作室的作用:畅通了为民服务的渠道,加大了法律宣传的力度,维护了基层的和谐稳定,加强了法律监督的职责。并对12名联络员的辛勤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

  对今后的乡镇检察工作室他提出了了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法制意识;二要加大对惠农、惠民项目和资金发放、资金公开的监督力度,使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三要积极进行工作对接,凝聚乡镇检察室工作合力,助推工作效率和办案水平的提高;四要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河行动”和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确保当地社会的长治久安。

  他希望各位乡镇检察工作室主任立足当前检察机关开展的“四大活动”,深入各自负责的检察工作室,引导联络员融入乡镇“新时代传习所”深学习,带领联络员走进田间地头勤调研。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对联络员的业务指导,狠各项工作抓落实,促进乡镇检察工作水平大提升,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小检察院”。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