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2023年1-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大活动”为抓手,能动履职,着力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上见成效。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一、刑事检察

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共批准和决定逮捕88人,不批准逮捕40人;共决定起诉120人,决定不起诉37人。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已办理的审查起诉案件中,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人数占同期审结人数的83.33%;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占量刑建议提出数的95.74%;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量刑建议,法院采纳数占同期提出量刑建议的95%。

刑事诉讼监督办案情况

立案监督。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开展立案(撤案)监督24件;监督后公安机关已立案(撤案)23件。

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023年1-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针对侦查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意见40件次,监督采纳率100%。

刑事抗诉。2023年1-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共提出抗诉1件。

纠正刑事审判活动违法。2023年1-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刑事审判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提出书面纠正意见3件次,同期审判机关采纳率为100%。

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

2023年1-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提出纠正2人;对刑事执行活动违法提出纠正意见8件,对监外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意见11人,对财产刑执行履职不当提出纠正意见1件。

二、民事检察

对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结民事生效裁判、调解书监督案件2件,其中提请抗诉1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1件。

对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对民事审判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1件,法院同期采纳1件,采纳率100%。

对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对民事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1件,法院同期采纳1件,采纳率为100%。

民事支持起诉案件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共办理支持起诉9件。其中,支持农民工起诉9件。

三、行政检察

对行政非诉执行活动监督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对行政非诉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1 件,法院同期采纳率100%。

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办理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件2件。

四、公益诉讼检察

立案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1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类立案2件,行政公益诉讼类立案29件。

五、未成年检察

审查逮捕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1人。同期,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批准逮捕5人。

审查起诉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决定起诉1人,不起诉4人(含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不起诉3人)。审结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2人,占审结数的50%。同期,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决定起诉1人。

有关特殊制度开展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监护人开展帮助教育、亲职教育、心理疏导9次;开展法制巡讲11次。

六、控告申诉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信访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各类举报、控告、申诉等信访案件17件(接收朔州市人民检察院流转3件)。

司法救助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实际救助10人。

七、其他工作情况

入额领导办案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96件。其中检察长办理6件,占6.3%;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其他入额院领导办理90件,占93.7%。

八、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情况

2023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受检察长委托的副检察长,共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9人次。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