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段兴金副检察长一行到应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5日,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段兴金一行3人深入应县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应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承书出席并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武承书总结了我院2023年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思路。



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吴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负责人康青就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既肯定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也指出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围绕2024年我院工作重点开展方向提出具体改进措施,明确工作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还围绕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困难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段兴金副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针对与会人员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强调:

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抓牢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学习方式,学懂弄通做实,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

二、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建设以争先创优为抓手,精准查找、推动解决制约基层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大数据技术在基层检察机关的深度应用,促进基层检察官能力素质和办案质量“双提升”。

三、坚持抓好队伍建设要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加强两级院人才交流,通过多种途径把优秀人才放在综合行政和司法办案一线,进行多岗位锻炼,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

武承书表示2024年应县检察将在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立足实际、开拓进取,推进各项工作均衡、协调发展,确保各项目标高质量完成。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