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应检要闻
【为民办实事】新春暖季 送暖到家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情系脱贫户,佳节暖民心。在过去的几次下乡帮扶工作中,应检干警坚持群众路线,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挨家挨户摸清吃透脱贫户当前的困难,解决脱贫户用水用电安全问题,教育医疗等基本民生问题。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应县人民检察院在义井乡三门城村帮扶工作仍在继续,帮扶不断档,温暖续人心。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为了使困难户过上一个快乐温暖祥和的新年,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刘玉龙积极联系乡镇两委,协调民政部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困难户,开展临时救助5户,节前及时将救助金打至困难群众户头,彰显检察干警担当作为、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村民李某某,患有肺癌,医疗救助需要一大笔钱,妻子于某某又因病住院,家庭收入入不敷出,生活极其困难,极有可能因病返贫!祸不单行,不日,李某某因病去世,家里的重担又落在了年逾64岁的妻子于某某身上,了解情况后,刘玉龙带领干警积极与乡镇两委沟通协调,在民政部门的配合下,为这一困难家庭送上春节前的一丝温暖关心,也让检察温度持续传递在春节的祥和气氛中。

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对没有劳动能力的、大病难治的群众,做好兜底保障,并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是应检干警永恒的期盼!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