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应检要闻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上午,应县人民检察院对全院检察干警开展保密培训会,由办公室主任王巍燃向全体干警讲解《保密法》、检察机关保密工作相关规定等,并组织观看相关保密视频。




对于我们检察干警来说保密工作无小事。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保稳定。保密工作做得怎么样,既是衡量一个机关单位人员政治上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一个人是否既靠谱又靠得住的关键依据。

做好保密工作需要我们树立保密意识、强化保密常识、钻研保密知识。既要在保密人员入口上加强资格审查,确保他们的政治和品行过得硬,又要加强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确保他们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同时,还要加强对可能接触秘密的公务人员、工勤人员、临时工作人员的资格审查和日常管理,确保不泄密。

因此,要及时总结梳理保密工作经验,编印保密工作手册,形成标准化的保密制度、保密机制、保密流程。如秘密文件不得擅自保存,更不得带回家。这都是行之有效的标准。

涉密文件是承载国家秘密的重要介质,依法加强涉密文件管理是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的基本要求,也是各级机关单位的重要职责。做好保密工作,检察人员义不容辞。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