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工作
以法护航 守未成长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从源头上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1月11日,应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第六幼儿园为该园300余名幼儿宣讲预防性侵害专题法治讲座。





未检干警冯玉芳通过PPT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性侵犯的应对方法等问题,通过亲身示范及互动的形式为幼儿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幼儿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营造了积极崇法向善的校园氛围,希望以此次法治课为契机,为幼儿们拉起一道预防性侵的警戒线。




下一步,应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依法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建立健全检校联动机制,不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加强未成年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法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