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项工作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办统一安排部署,1月15日,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主要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承书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志华、县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建平,县委主题教育办第七联络组成员杨青青、雷鑫垚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高度重视,作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会上,检察长武承书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实事求是、善意中肯的相互批评。在发言中党组成员聚焦中心突出主题,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提出了诚恳务实、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达到了虚心问计、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后,与会领导根据会议召开情况,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客观中肯的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旨清晰、客观中肯、紧贴实际,大家都敢于正视问题和深刻剖析,“红脸不翻脸、揭丑不怕丑”,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标,并结合本次会议内容对检察院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检察长武承书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指出:

一、提高站位,把握要求,坚决扛起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责任。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一次考核、检验、促进检察工作的机会,切实做到立抓立改、真抓真改、善抓善改、常抓常改。

二、抓住关键,推动落实,全面完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任务。党组班子要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再梳理、再深入、再具体,抓住关键、逐项推进,认真落实。

三、建立机制,细化措施,着力转化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开展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做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细化措施、解决问题、创新制度上投入足够精力、拿出管用办法、取得显著进步,着力转化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成果。

 
一网通办
  通知公告
·报名倒计时!应县人民检察院"...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
·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
·【聚焦两会】应县人民检察院...
·2021年1至3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
·2020年1至9月应县人民检察院...
·应县人民检察院2019决算公开
·应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
  微观检察
检察抖音号
微博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应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